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花蓮愉慢遊 Day 9---靜靜地把自己整理


blog的速度終於趕上日子的腳步。今天是來到花蓮的第九天,盛夏已經把七月帶來。

大清早就打給媽媽,原來她發現了我去溯溪,糟糕!她再次強調「嬉山莫嬉水」。她還說很想我,問我可不可以早點回來陪她,她都忘了我是買來回機票的,哈!我還告訴她我認識了一個當警察的客家人,她也覺得很有趣。本來還想告訴她我買了一張客家金曲的唱片給她,可是忘了。算吧!就當是補償給媽媽的驚喜!

下午工作完以後,很想到咖啡店坐坐。平常騎車去市區會路經一間叫金湯達人的咖啡店。好吧!今天就在這裡停歇一下。我坐下,點了一杯榛子拿鐵,還有黑森林蛋糕,就靜靜的坐在一個面朝門口的角落,上上網。


咖啡店的環境很不錯,燈光是我最愛的昏黃,用不對焦的鏡頭下更顯得迷醉。可能我只顧著拍照,蛋糕沒有馬上吃,所以有點水水的,不太結實。我還是比較偏愛那些奶油比較豐厚的蛋糕,彈彈滑滑的。不過這蛋糕裡有放莓乾,平衡了蛋糕的甜味,所以不會太膩。咖啡比香港喝的甜一點,而且榛子味很香,很好喝,讓人想續杯。可是我下午喝咖啡就等於跟失眠玩遊戲,所以還是慢慢的品嘗,感覺喝的份量好像會多了點。

 本來想到咖啡店去聽宥嘉的新專輯,可是店裡放的歌都很好聽,我還是讓音樂和環境搭配著一起享受吧!

    咖啡店裡的燈光實在太美,光是桌上的玻璃瓶和杯子已讓我按了無數次快門。就這樣的一個下午,我用鏡頭追逐筆電螢幕上的星光,用文字捕捉紛飛的思緒。一邊在整理到花蓮九天以來的照片,順便也梳理一下自己的思緒。

我所追逐的星光,究竟是甚麼?在這裡,二十多天以後,我帶走的會是甚麼?雖然心頭泛起點點滴滴的思緒,我還是會靜靜地期待,盼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