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花蓮愉慢遊 Day 25---雨後驚喜


來到花蓮以來,託老天爺的福,一直天氣也很好,天天天晴。不過,最近開始有點小雨,正好讓我體會下雨騎車的樂趣。
雖然要穿雨衣,有點局促,但是車子加速時,一陣陣涼風吹送,加上輕敲在臉上的小雨粉,絲絲涼快,是晴天騎車所不能體會的!

乘著風雨,我來到「提拉米蘇蛋糕店」。整座房子都是賣蛋糕的地方,果然是花蓮有名的蛋糕店。怎麼這裡的蛋糕都便宜得如此離譜?台幣25元就能買到一塊Tiramisu,而且十分美味。蛋糕有濃厚的香味,也很結實,餅面的可可粉份量得宜,吃起來不乾。





 

蛋糕實在太便宜,於是我又買了一件黑岩優格蛋糕。乳酪蛋糕上有些小塊小塊的黑色東西,吃起來有點像芝麻,又有點像巧克力,吃起來怪怪的,可是跟微酸的乳酪蛋糕出奇地搭配。

要是我有好朋友的黑洞胃,我一定會把所有口味的蛋糕都試一遍。不過,蛋糕店的洗手間傳來陣陣臭味,我也不想逗留太久,唯有繼續上路,期待下一站的美食。

來到和平路,雨大了起來。於是我在一間二手雜貨店前停了下來,等待雨勢減弱,順道逛逛。這間店叫跳蚤本鋪,提供地方供會員寄賣舊物,在花蓮其他地方也有分店,頗有規模。店裡東西很多,從文具、擺設到護膚品也有出售。很多物品甚至從未開封。現代人購物慾旺盛,可是經常買了一大堆用不著的東西,與其推放在家,倒不如轉賣出去,讓經濟能力較差的人也能購置所需。然而,希望這類二手店不會成為購物狂繼續瘋狂買東西的藉口。


離開二手店,又回到馬路上。忽然,抬頭一望,天空上竟然出現彩虹!




雨後彩虹,叫人禁不住要駐足觀看。我騎著車,找尋賞虹的最佳位置(其實我在馬路旁呆看了幾分鐘,也真危險,哈!)。在三國一餐廳前的空地,彩虹的驚豔深深地攫住我的眼球,在鏡頭下我才驚覺彩虹上原來還有另一道。是雙彩虹!




我愣愣地看了差不多半個小時。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雙彩虹,可是在雨中騎車,風雨過後,天上驚現彩虹,加上隻身在異地,此情此境,確有莫名感動!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