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花蓮愉慢遊 Day 23---漫步田野




一直聽說吉安很有田野鄉村的味道,於是決定今天去吉安走走。沿路上看到不少稻田,有青綠的也有金黃的。在田野間騎腳踏車前行,感覺很寫意。而且部份田還種滿了波斯菊和橙紅的花,是火百合嗎?總之很美就是啦!哈!路邊的小花海令我看到陶醉,我還爬到矮圍牆上,一直賴著不願走。群花似錦,我不停地按下快門,好像怎樣拍也無法把花兒的美捕捉。









差點被花海的美溺斃,我還是不捨地游離,來到下一站:慶修院。慶修院是歷史建築物,充滿日式風情。可是它比我想像的小很多,我到達時已經快要關門,可是要把它走遍,時間仍很夠用。去慶修院當然要做一做指定動作,就是寫祈福木牌。雖然未必能蒙神明賜福,但最重要的是,這個為家人、朋友祝福的動作能讓你在異地好好地惦記那些熟悉的臉孔,提醒你要好好守候、珍愛身邊人!











慶修院旁有一間淑貴仙草,本來我是有點餓,所以隨便去吃點東西。誰料它的仙草凍竟然好吃到讓人再三回味。仙草凍軟軟的,可是也很Q,有咬勁,仙草微甘,配合淡奶的香甜,真的很搭!忍不住大叫了一聲「好好吃唷!」吃完後想再買一盒都已經賣光了!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間店很有名氣,很多藝人也經常去捧場。真可惜!如果將來再去吉安,一定至少要吃三、四盒!








帶著滿肚遺憾,我踏上親水自行車道,來到一間很大卻沒有客人的傢俬店。可是店裡的阿姨沒有像香港的售貨員一樣,一直緊隨著我,像要逼我買東西似的。店裡的東西很精緻,我也買了兩個很美的擺設。
 


結帳時,阿姨一邊幫我把東西包好,一邊跟我聊了很久。她有兩個兒子跟我年紀差不多,我問她照顧兩個兒子會不會很辛苦,她卻告訴我雖然孩子到不同年紀也會有要她擔心的事,但是只要自己親手帶大就不會有問題。而且孩子都會很孝順她,很貼心!看到阿姨臉上的微笑,也看到把孩子教好的喜悅和成就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