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花蓮愉慢遊 Day 8---思念,在小巷轉角

由於去七星潭大挑戰那天曬傷了,所以今天工作完了以後,決定等太陽沒那麼曬就出去買頂帽子,好讓以後騎車不會再曬到頭皮痛痛的。買帽子的時候還可以順路去逛逛,找找看哪裡有唱片店,去買林宥嘉的新專輯。

星球@@怕怕了!我省電就是啦!別嚇我!
簡太太建議我去光南特賣場。於是,我就帶著這個名字出發。在香港不懂去的地方我會先google 一下,可是在這裡,一來,我白天都會unplug自己,不會上網;二來,到處也是活地圖,大家都很熱心教我路,反正有店名,就準去得到!

我看時間還充裕,到了大同街,我就把車子放在路邊,下車隨意去逛逛。在公正包子店門前聞到很香的包子味,於是打算買幾個試試。可是人太多了,而且一直聞著包香,都把我弄餓了。於是我決定到隔壁的周家包子店買幾個小籠包來吃。反正我又不是只在這裡停留幾天就走,以後要吃也有很多機會!雖然公正包子店人流絡繹不絕,可是周家包子賣的也不錯吃。不知道是旅遊書效應還是真的如此美味,下次我要嘗個究竟!嘻!

然後拐進小巷,走進了一間叫古書店的二手書店。可裡面全是漫畫、雜誌和言情小說,唉呀!被店名給騙了啦!幸好隔壁有間新書店也讓我過過書癮,打了一會書釘就繼續到附近去探索一下。


走過一間間賣伴手禮的店子,在門外排隊的人群中穿插,面前是一間金行。門外有一隻小白狗。牠主人到店外倒水,牠也一直在旁等,很可愛!忍不住要把牠關到快門裡。卡嚓的聲音讓我的偷拍計劃敗露了。牠的主人朝我笑了笑。然後我趁機會向她問路。想不到我的直覺開始強了,亂打亂撞的,我竟然走對了方向,原來前面的路口就是我想去的光南特賣場。

找到帽子和宥嘉的新唱片了,還有他第一張專輯,可是我沒帶太多錢。於是只好改天再把他的舊專輯買回香港。(香港都沒在賣他的舊唱片) 我還問了香港的朋友,算了一算,還買便宜了!哈哈!我真精明!
 

誰知道,原來香港還有預購版的,而且有兩枚唱片。嗚嗚!飲恨啊!讓我不開心了一個晚上!不要緊!我回香港一定會把朋友買的唱片借回家聽,隨時一借不還,Sh~不要告訴她哦!
晚上用viber打回家,可媽媽都睡了。平常她都晚睡。今天工作一定很累了!妹妹還說媽媽很想我。唉!聽到這裡,有點想家了!而且心裡也有一些不安和愧疚踮著腳偷偷走了出來。本以為自己很灑脫,應該不會想家,甚至會忘了香港的煩雜事務,可是聽到香港的消息,仍是十分牽掛。香港的政治事件、遊行、朋友、家人,一切,突然向海浪一樣,洶湧而至,拍打著我的心岸。
不行!明天一定要早起,打通電話給媽媽,讓她知道我一切安好,不用掛心。也很想跟朋友來次流暢的視訊,想要親口跟她們說旅程上的苦與樂,也聽聽她們那熟悉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