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花蓮愉慢遊 Day 10---爵士樂生活


之前到慢城小聚,有聽「法采時光」的老闆冠羽介紹說他的店子會有分享會,包括交換散步地圖、從新認識食材等等,感覺很有趣。

於是今天決定到法采時光走一趟。

途中去了阿之寶手創館,買了明信片跟手信給香港的朋友。手信是甚麼暫時賣個關子。據說她們有在追看我的部落格,哈!謝謝你們,讓我知道你們在陪我分享在花蓮的生活點滴。

在阿之寶門口還有一隻在賣的鸚鵡和兩個籠子的蜜袋鼠。好奇怪的出售,只是這樣擺在巷口,也不知老闆在哪裡,也沒有電話之類的。附近店子的人看到我在駐足觀看也沒有出來推銷。真是令人很疑惑!

然後我一直沿著中華路一直騎,終於看到了法采時光。咖啡店裡空空的,我一時想不起來進去的時候已是花蓮人的晚餐時間,所以以為打烊了。推門進去後還呆呆地站著,問還在營業嗎?店員說還有下午茶。幸好!於是我就點了杯卡布奇諾。起初咖啡喝起來味道沒甚特別,可是在奶泡上有幾條小小的青檸檬皮,有點酸酸的,可這種清香的果香卻出奇地與咖啡的甘味很搭配。



原來法采時光今晚沒有分享會,不過也沒關係,今天就讓我先探探路。法采時光樓上是民宿,有向客人提供早餐。整棟樓很有書卷味,也有一點點異國風情。店裡有三四個放滿書的櫃子,讓客人隨意借閱。我拿了村上春樹的《遇見100%女孩》,裡面有一篇叫《睏》,故事裡男孩陪女朋友出席婚禮,悶到打呵欠,然後作者一邊寫他們從頭盤開始吃婚宴,一邊寫他們在桌底的交戰,女孩的生氣和男孩的無奈。兩個人的對話雖然表面在生對方的氣,卻是暗地裡的甜蜜罵戰、耍耍花槍,看得讓我會心微笑。

時間差不多了,要回怡然居吃飯。剛好法采的老闆幫我結帳,問我是不是遊客,哈!一定是我不停地在他店裡走來走去拍照,暴露了身份。我就跟他說我是怡然居的小幫手。他聽我的口音,就知道我不是台灣人。沒辦法,我的國語真爛,哈!原來那天小聚他晚來,所以沒聽到我的介紹。他說我騎這麼遠過來很厲害,還叫我回去的時候要小心慢騎。

想不到冠羽哥哥的樣子酷酷的,還留鬍子,可人都那麼親切,嘻!Kay果然說得對,台灣男生都很會照顧女生!

這兩天工作完都這樣背著筆店,騎車到處逛逛小店、去咖啡店喝咖啡,聽音樂,上上網,真的很舒服寫意!回去騎車時耳邊又響起了一首首的爵士樂,Da La D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