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花蓮愉慢遊 Day 19---九份十分遐想


今明兩天是我的假期,也是初探台北之旅。早上七點多,我拿著簡太太為我預備的早餐和新鮮的水果乘火車去。
這班火車是山線,所以每當看到閃亮的海洋,想要把它拍下來時,火車總會很不識趣地跑到山洞裡去,就像鄰座把鞋子脫掉的臭汗男一樣大煞風景。

乘了約三小時火車,終於到了台北。可是KayPcla還在酒店,所以我稍微逛了一下地下街和誠品等她們。誰知道卻越走越遠,後來還找不到Kay後來所說的見面地點B3月台。

對著一大堆出口名字,加上路線圖,我茫無頭緒,唯有向別人問路。在花蓮問路時大家總是有問必答,還要很熱情體貼。本來以為全部台灣人也會這樣好客,哈!沒想到在台北終於讓我看到反例。眼看跟Kay約好的時間快到了,我卻找不到月台。正當匆忙慌張之際,一個大叔聽到我問路,卻搖頭,然後一手把我推開。問路被拒,彷徨的感覺更添幾份。後來問了幾次路,卻有人把我指向相反方向。就這樣,一個瘋女孩在台北火車站團團轉。

結果我遲到了,而且火車已經開走了,幸好買的票是全日通行的,我們可以乘下一班火車。

對了!說了這麼久,還沒有告訴你我們仨到底要去哪。其實我也是當天收到Kaymessage才知道九份就是我來台北的第一站。

去九份要先在瑞芳火車站下車,再乘客運。路上我一直幻想著九份的模樣。都是陳綺貞害的,她那首《九份的咖啡店》令我對九份充滿暇想。可惜,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結果我發現九份跟香港的旅遊區蠻像的,而且來的都是香港人。在大小攤檔穿梭而過的都是在說廣東話。

遊完九份之後,我們再乘小火車到十分。由於地名的關係,這裡的店很多都是十分幸福甚麼甚麼的,很有趣。這裡還有一個十分大瀑布,名堂可真響,哈哈!

坐小火車時看到一條吊橋很美。於是我們三個人就決定去探索一下到吊橋的路。原來走的路都是上坡斜路,走完斜路,連後面的平路我們也走得很吃力。一直走,忽然很懷念在花蓮以自行車代步的日子。










累翻了
你怎麼了?還好吧!






終於到了吊橋,黃昏的光線流瀉在橋上,真是份外美麗!




走完一大段路,我們就帶著汗水回到火車站附近放天燈。雖然寫天燈,然後在鐵軌上點火放燈,是一件挺浪漫的事,特別是在「那些年」效應之下。可是我們三個人都鬧著玩的,寫了一大堆亂七八糟的字,而且內容比字還更凌亂。

一個人的旅途,機緣巧合之下湊成三人行,路上一直鬧鬧笑笑的,也真熱鬧!晚上我們還去了五分埔批發場逛街,而且去了饒河夜市吃東西。那還是我第一次喝愛玉。真的一見鍾情!最愛吃這種天然的果凍類食物,甚麼涼粉啊、仙草凍,都是我的最愛!

第一天的台北之旅,就在發現與探索中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