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花蓮愉慢遊 Day 17---四房客(the craziest people in Singapore)


昨天民宿來了四個很有趣的新加坡男生。他們都是當完兵,讀大一的,所以比我們大一點。

可是他們除了體力外,其他方面都不像當完兵的人,反而像個大孩子一樣。他們很喜歡玩刺激的活動,前陣子到台中時還爬雪山,後來到台北還要爬到海邊屋頂上拍照,差一步就要飛進海裡去。而且他們拍了video把整個玩命的過程記錄下來。這四個大男生,還真夠猛的!

他們跟我和Kay分享自己的作品,其中有一個documentary是關於新加坡的孟加拉人,他們當苦工,而且住跟香港「籠屋」差不多的房子。他們去拍這個片的時候,還潛進由學校改裝而成的房子,實地考察一下惡劣的住宿。誰知道差點被揍扁,還把拍到的video沒收了。又是一次刺激又緊張的經驗!



然後我也跟他們分享了在香港採訪尋求庇護者(asylum seekers)的經驗,讓他們也了解一下香港的弱勢社群。

認真分享過後,他們開始跟我們閒聊,還傳授我們對付男孩子的方法,就是要忽冷忽熱,收到短訊要不理不睬。哈哈!哪會有人這樣心機重?他們真的很喜歡開玩笑。

更大的玩笑是,他們邀請我跟Kay禮拜四到台北去遊樂場玩。本來Kay禮拜二就已經完成她在民宿的工作,準備到台北繼續她的旅程。而我剛好禮拜三和四就放假,所以可以出去走走。可是要到遊樂場就代表又要接受死亡挑戰,OMG! 真的想到就怕!

不過,到台北去走一趟也好,就算不跟他們四個玩,我也可以跟Kay還有也到了台北的Pcla一起旅行。於是,我還是預訂了火車票,準備出發!台北!我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