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唔等駛」的愛情


每次我用和愛情或戀愛經驗來揶揄一位男性朋友時,他總會反擊我:「乜你成日諗埋d唔等駛既野」。

姑勿論他至今仍是光棍的原因與他覺得愛情「唔等駛」是否有關(有興趣分析者可向他邀稿詳加解釋),在此只想為紊亂的思緒作出整理。

單身將近大半年,起初以為會不習慣,以為獨身等於孤苦零丁,但原來,一個人也可以活得自在。一個人看電影,不用遷就對方的口味,看中時間,地點,說看就看;一個人逛街,無須害怕會把對方悶壞,盡情蹓躂;一個人,可以把時間全奉獻給朋友、家人和自己。單身,隨著自己的情緒起伏,一呼一吸,隨心隨性,去哪裡也像旅行般浪漫,期待邂逅和奇遇。

而這一切所謂「單身的快樂」,在旁人,尤其那些好事的「拖友」和渴求愛情的人眼中,卻覺得只是自欺欺人的美麗謊言。「唉!你咪自我安慰啦!無人愛就無人愛啦!」而你再跟他解釋,也只會是愈辯愈昏,愈描愈黑。

該如何告訴你單身的快樂?那得靠施主的悟性!哈!

在這階段,愛情,對我而言確是有點「唔等駛」,反正一個人,我也樂得自在。愛情,唯有在反擊那些取笑你是單身老姑婆的光棍時,才能大派用場。所以我才會被誤解為「成日諗埋d唔等駛既野」。

然而,「唔等駛」只是意味著不急於追求,喜歡單身不代表完全對戀愛冷感。只是覺得與其相愛到相殘,倒不如單身自在。自戀的人即使不愛別人,起碼會善待自己,相反,有時愛對方愛得太痴怨,把他逼得太緊,反而如自相殘殺,兩敗俱傷。

也許是我對戀愛太過悲觀,或者我不過像個酒鬼在亂說話。只望留下這堆嘔吐物,讓我宿醉酒醒後,能摸著微痛的腦袋,苦笑一聲。

4 則留言:

  1. ppl just overrated the power of relationship
    as if that you are not completed if u ain't in this status
    ppl see being alone or loneliness as something negative
    relating it to isolation, depression, autism.

    and in the end

    ppl who despise loneliness, get drowned by it.

    回覆刪除
  2. yes we should enjoy loneliness
    and learn how to treat ourselves well:)

    回覆刪除
  3. 喜歡你的文字與想法:)
    同意你對於一個人活得自在的觀點~ 最近也很享受一個人到處走
    雖然冇拍過拖 冇得比較 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