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好文共賞]先說出口的溫柔

先說出口的溫柔


12/08/2008
文: 王貽興



日 劇《Change》中被迫投到敵對陣營的深津繪里,終於發現了自己一直敬仰的恩人神田會長如何虛偽狡詐,於是傷心離去。她發現原來木村才是她投身政界想要 遇到的好領袖,她好想回到木村拓哉身邊,繼續為他賣命,可是,才剛離棄木村一夥,說甚麼我也有自己的人生和追求的,現在又怎麼好意思開口說想回來呢?他會 怎麼想?其他人又會怎樣看我?深津強忍尠傷痛與失望,咬緊牙關,推門走到木村面前,竭力裝作平靜。她低下頭,猶豫斷續地說,現在這樣說好像很不要臉,可是我——就在這刻,在Dead Air還沒在空氣成形,措辭還沒想好,木村已經搶先說,回來我身邊好嗎?
深津訝異地抬頭,然後,眼淚再也忍不住了。
每個人,都渴望能遇到如此溫柔體貼的人的吧。可是,體貼懂事的女生易找,如此溫柔的男生卻很少。能夠細心地觀察到對方的心情和想法,先於對方,把難以啟齒的說話搶過來自己說了,事後還要裝傻扮懵,不當一回事,的確會臈人動容,甚至好想立即衝過去緊緊擁抱的吧。
這也是為甚麼木村大部分角色,都那麼討人喜愛的原因。細心的男生不是沒有,可是大部分都會忍不住在當下或者事後張揚,要對方感激,想對方指出,然後自鳴得意一番。
要做到溫柔體貼又成熟懂事,事後不邀功,不會幼稚地試探,確認對方知悉自己的動機,確認對方承認自己的溫柔體貼的,就更是打尠燈籠沒處找的稀有品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