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一個人,在途上


不知從何時開始,旅行變成我的必須,每到長假期,若沒法出走一次,心總會癢癢的。但礙於旅費緊絀的問題,旅行癮起時只好買本旅遊雜誌隔靴搔癢。

終於,止癢的機會來了!

六月二十三日,我將會出發到台灣花蓮換宿旅行一個月。換宿旅行在台灣十分流行,換宿者會在旅館裡工作,以換取免費住宿和三餐。換宿期間,我會在當地一間民宿打工,做些簡單雜務。每星期我更有兩天的假期可以到處逛逛,盡情遊覽。

由於我申請的民宿每月只有一個換宿者,換言之,這次將會是一個人的旅程,我為此興奮不已!

「一個人旅行」五個字捲起一陣自由的氣息,在我心頭騷動起來!獨自在旅途上,細賞沿途風光,沉醉於迷人風景中,毋須擔心在旅伴中落後,不用顧慮行程, 盡情任意地隨心遊走。

一個人縱步山林,踏自行車駛過田野,在橫街小巷中左穿右插,感受小城的綺旎;一個人在店鋪中探索,搜集奇珍異寶,在夜市中把喧鬧和美食佐酒,盡享鬧市的繁華。沒有旅伴,但有可愛的陌生人為我這異鄉人作嚮導。沒有熟悉的語言與我七嘴八舌,但有寂寞與我對話。一個人上路,少了三五成群的熱鬧,卻多了獨處的靜默,讓我細聽心底的脆弱、輕狂與喜悅。

來吧!踏實地生活,揮霍地旅行!把青春盡情揮灑!別怕!青春不會透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