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花蓮愉慢遊 Day 28---開往草地的列車



一直很想試試牽腳踏車坐火車去,今天出發到東華大學,我便決定要試試!



這次我坐的是普快號,原來牽腳踏車上火車,車子算小朋友票價,即半價台幣$7。雖然有點狼狽,但車長人很好,還幫忙替我找位置放車。普快號雖然比自強號舊很多,可是卻有古舊的風味!

到了志學站,剛好是太陽曬在頭頂上的正午時分,唯有找間吃的坐下來避避暑。於是我便到車站附近的花蓮香扁食。這間扁食比之前吃的戴記選擇較多,有豬肉、蝦肉等餡料。喜歡吃雲吞的我當然選了蝦扁食,雖然蝦不是特別鮮甜,可是它的湯底比戴記的濃,口味較重,個人認為比較好吃。大家到花蓮也不妨試試看!


騎車到東華大學,由於是暑假,所以整個校園也沒甚麼人,於是我只好到處閑逛亂看。東華大學的宿舍名字都很美,例如稱為擷雲莊之類的,很有詩情畫意。我最喜歡它的大片草地和湖水,令校園增添一份悠閑寫意。
東大水塔

圖書館果然有種催眠的氣氛,哈!



其實我就讀的中文大學景色也很美,可是就是缺了一塊如此廣闊的草地。在東大的草地上騎著單車時,我忽發奇想:要是把百萬大道的水泥地變成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原,那多好呢!哈!雖然中大也有湖水,甚至可以眺望吐露港。不過總是覺得太遙不可及東大的湖上甚至有學生在玩帆船,可是我們的未圓湖只可以給你暗戀的機會,讓你默默地站在身邊欣賞她的優雅,可遠觀而不可褻玩,哈!加上我們的校園太大了,又在山頭上,騎單車下坡也太危險了,所以也不能感受校園裡面騎著車去散心的樂趣,真可惜!





遊畢東大,距離火車離開的時間還有約一個小時。於是我又騎單車去探索一下。眼前出現一間叫村上春宿的民宿,於是我便到它的蛋糕店坐坐,點了一杯奶泡裡有杏仁香的cappuccino,和一件巧克力輕乳酪蛋糕。店員介紹,所謂的輕重,是質感之分,而非真實重量,「輕」即指比較creamy、幼滑,「重」則指比較蛋糕質地較厚實。哈!學到不少!

 

回到志學站月台,票務員大叔一直跟我碎碎念了很久,跟我說普快號不能放腳踏車,嚴格來說只能讓我牽車坐莒光號,可是莒光號的尾班車在四點多已經駛走了。我唯有用盡平生的力氣,用最可憐的眼神懇求他通融一下。結果還是順利上車了,哈!是大叔人好,應該與我裝可憐的功力無關。

可是到了車上,車長也訓示了我幾句。雖然挨罵了,可是這些大叔們都沒有板起官腔跟我說話,反而像長輩般,罵罵又笑笑,訓斥完兩句又加點笑料:「要牽好啊!不然掉出去那你就騎車回花蓮囉!」雖然是有點尷尬,但總算是一次特別的體驗吧!

3 則留言:

  1. 很高興你能到東華那裡去﹗我也很想回到在那邊打工邊玩的日子。
    希望你有個美好的旅程和回憶 ^^
    加油哦~~

    回覆刪除